产品分类

打包机

真空包装机

封箱机

纸箱成型机

贴标机

收缩机

缠绕机

中国啤酒贴标机国际市场发展策略

网络 发布时间:2011-6-23 16:04:48

中国是啤酒生产大国,啤酒总产销量已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,每年保持两位数的递增速度已是不争的事实,这种增长速度预计还将持续一个时期。当然,啤酒消费市场的竞争也很激烈,用惨烈来形容恐怕也不过分。实际上这种竞争是一种全方位的、多元化的竞争,排除其他因素,单就外包装而言,其优劣程度有时候也会起到决定成败的作用。这一点已被这个行业的决策者们所认同。然而提高包装质量和外观档次,关键的设备当属贴标机。产品外观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人们的取舍观。所以,啤酒生产企业在贴标机的选择上非常慎重,在使用中备受呵护,在维护保养上也不惜投入人力、物力和财力。

    中国贴标机虽然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把绝大部分国外产品挤出了“国门”,在国内市场上树立了霸主地位,但是,在国际市场中仍无地位可言。大致原因,如下:1.缺少核心技术,或者说核心技术发掘不够,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提高不大,与国际一流的产品尚有差距。2.产品品种单一,缺乏系列产品,如套标机、热熔胶贴标机、不干胶贴标机等,这些产品虽然在“2006中国国际啤酒、饮料制造技术及设备展览会”上偶见一、二,也基本上属于“拿来主义”产物,尤其在高速领域仍是空白。综上所述,国产贴标机若要全面占领国内啤酒、饮料的需求市场,打入国际市场,提高国际竞争力,就应该在“质”和“量”上下功夫,在产品的稳定性、可靠性、实用性上下功夫,在发掘自己的核心技术、自主创新上下功夫。

来源:杭州美华包装机械有限公司
http://www.meiwapack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