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分类

打包机

真空包装机

封箱机

纸箱成型机

贴标机

收缩机

缠绕机

免检”包装明年不许上架

网络 发布时间:2008-12-24 9:28:12

从2009年11月1日起,所有食品企业将不得再使用印有免检标志的包装,各大卖场中正在销售的“国家免检产品”包装食品必须撤柜。为了应对新规,记者发现省城众多超市商家正抓紧促销清货。

  记者在省城的马鞍山路一超市看到,食用油的展架前挤满了消费者,“买一送一”的大幅促销招牌正醒目地挂在头顶上方。买412毫升某品牌纯正芝麻油从26.6元降到了20.5元,加送250毫升淘大金标生抽酱油;买6升某品位天然谷物调和油只要59.8元,并且捆绑赠送酱油一瓶……众多消费者踊跃排队购买的同时,记者翻看产品外包装发现,均是“国家免检产品”。

  省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,9月17日,国家质检总局明令所有食品企业不再享有免检资格,不得再开展含有免检内容的广告等宣传活动,但考虑到避免企业现存包装浪费,国家质检总局规定,至2008年12月31日前,为印有免检标志产品包装的使用过渡期,在此期间生产的产品使用印有免检标志的包装,不作为违反免检标志规定查处.

  而自2009年1月1日起,所有食品企业不得再使用印有免检标志的包装及其他任何宣传资料,外包装上印有‘国家免检产品’标志的商品,将会全部下架,否则依法予以查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