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分类

打包机

真空包装机

封箱机

纸箱成型机

贴标机

收缩机

缠绕机

绿色包装带来商机无限

网络 发布时间:2008-12-16 9:10:22

绿色包装,亦称为无公害包装或环境友好包装,是指对生态环境污染、对人体健康无毒害、能回收或再生复用,可促进持续发展的包装。它具有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再生两个特征。在食品中采用绿色包装技术,可以促进国民经济发展,同时也为解决食品污染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途径。因此,绿色包装日益受到国内外人士关注。

  改革开放30看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,但环保意识、环保工作较薄弱,导致环境日渐恶化,资源过度消耗,由包装引起的污染到处可见,单是包装废弃物每年总量就在1500吨以上,且回收率相当低。旧塑料回收率仅9.6%,旧纸和纸板也不过15%。在日处理垃圾中,仅快餐盒和塑料袋就有近千吨之多。这就迫切要求改进包装以保护环境和资源。

  何况很多包装还在使用有毒有害材料,不可降解材料、不可复用材料,或者缺乏正确的名称与说明,缺乏避免负面作用的警示等等。建立绿色包装的理念包括:呵护生态;环保意识;人类自身健康安全意识;可持续发展的思想;包装材料对人体和生物元素无害,加上包装制品从原材料采集、材料加工、产品使用、废弃物回收再生、直到最终处理的生命全过程均不应对人体及环境造成公害。同时,绿色包装还必须符合减少包装材料的消耗、包装容器的再充填使用、包装材料的回收循环使用及包装材料具有可降解性等绿色包装理念。在这一理念影响、指导下,国内外无菌包装领域迅猛发展。例如,根据世界发展趋势,今后的乳品应由奶粉为主改为以液体奶为主,即可节省能源,又可提高营养价值和方便食用。乳品中按25%采用无菌保鲜包装计算,每年需用无菌保鲜包装容器(按500毫升装计算)67.5亿个。每个容器按0.50元计,价值33.75亿元。到2030年,每年需包装容器(按500毫升装计算)200多亿个,价值100多亿元。无菌保鲜包装容器在汁饮料和其它饮料业、蔬菜汁加工业、中药制剂业的应用前景也相当广泛,同时也给相关行业和部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,促进经济新的增长。因此证明倡导绿色包装,商机无限,前途光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