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分类

打包机

真空包装机

封箱机

纸箱成型机

贴标机

收缩机

缠绕机

PET桶灌装纯净水犯大忌 09年一律停用

网络 发布时间:2008-12-2 16:22:52

宜昌部分纯净水桶即将停止使用了,11月19日,记者从宜昌市质监局获悉,从2009年1月1日起,宜昌饮用水生产企业必须全部使用PC(聚碳酸酯)桶。

  记者了解到,目前宜昌尚有部分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使用PET(二甲酸乙二酯)桶,而由于PET材质不耐高温,长期反复使用以后,一些有机物质残留的单体会溶解到水中,带来卫生安全隐患。因此,在2009年1月1日后,宜昌饮用水生产企业不能再用PET桶灌装饮用水。

  质监部门提醒,如果2009年1月1日后市民发现桶装饮用水仍用PET桶,且企业拒绝更换,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反映。

  小贴士:如何辨别PC桶和PET桶?

  看外观,PC桶纹路透明清晰,PET桶外观模糊;看材质,PC桶相对较硬,用力按压不易变形,PET桶桶体用力挤压容易变形损坏;看标识,桶底都会有一个三角形的标记,三角形下面标有PET字样的就是PET桶,PC字样的即PC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