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分类

打包机

真空包装机

封箱机

纸箱成型机

贴标机

收缩机

缠绕机

奶糖奶粉出口受三聚氰胺影响

网络 发布时间:2008-11-5 8:38:03

在广交会食品展区,三聚氰胺成了最受关注的词语。一个国产奶粉的包装罐上用英文写着“nomelamine”(不含三聚氰胺)。今年9月出现的三聚氰胺牛奶事件,再为“中国制造”食品安全信心问题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。

    来自哈尔滨的一家奶粉企业位于食品展的中心区,展位还挺大,但往来的客商并不多。负责人表示:“昨天一天接到了七八十人吧,但几乎没有谈成的。”王小姐表示,哈尔滨是中国传统的奶制品出口基地,公司是中美合资的,此前奶粉一直出口中东、南美等,今年是第一次来广交会,“没想到情况这么差。”

广东真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庄沛锐同样对三聚氰胺“深恶痛绝”,他表示:“三聚氰胺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,现在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中国奶粉和奶制品进口,我们的奶糖出口生意是全部停下来了,公司的生意额为此下降了两成。”

    广交会有关负责人表示,本届广交会加强了对食品展区的管理,要求各展团对所属食品展区的参展企业进行认真筛查,严防问题奶粉及乳制品进入广交会。

    但在食品展区也有参展商利用高科技提高食品安全程度,获得不错效果。来自北京的三安科技集团农产品就吸引了大量采购商的驻足。